「漂浮星」取代馬爾地夫 多少冰山融化都不會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相信以荷蘭的技術,不會對當地海域造成太大影響,未來馬爾地夫只會更漂亮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沿海國家利用人工島擴張海岸線,發展觀光及商業活動;但對於僅高出海平面1.5公尺的馬爾地夫來說,這可是他們生存的最後一線希望!最近當地政府決定與荷蘭公司合作,打造一座造型獨特的人工島「漂浮星」,未來不管多少冰山融化,它都不會沉沒。

▼馬爾地夫計畫打造一座人工島「漂浮星」,取代逐漸沉沒的珊瑚島嶼。(圖/取自io9)

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上,由1192座珊瑚礁島組成;當地有著美麗的陽光、沙灘、海水,是全球觀光客最喜愛的度假地點。由於全球暖化影響,海平面不斷上升,馬爾地夫北部已於2007年被淹沒,而大約在100年內,島群將會全面消失。

馬爾地夫政府開始與荷蘭港區國際建築師事務所合作,希望能建造一座全世界最大的人工漂浮島。這間荷蘭公司已利用水泥、聚苯乙烯塑料,在荷蘭製造漂浮住家、漂浮監獄等建築。

未來「漂浮星」會用伸縮樁錨或電纜,來穩定住島體結構,即使暴風雨來臨也不會受到影響。他們預計在今年開始建造200棟豪華住宅及一座漂浮的高爾夫球場,接下來還會興建一系列較實惠的房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