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/五月天的一封信

圖、文/小王子

你呀!

你八號出發喔?我會想你的。聽到你決定離家出走,我是蠻訝異的。說實在,沒有人能猜透你在想什麽東西。突然放棄薪水不錯的工作,跑回港大讀書,轉眼間飛去非洲當志工,四月頭才參加了什麽交流團去台灣,你面書狀態欄也轉太快了吧!剛不是跟我說準備好重新投入職場,怎麼靜悄悄的申了打工渡假簽證?只兩三個星期買機票買電腦買背包用品,五月頭就飛走,你瘋了嗎?

一般朋友可能已習慣看見你從大學交換那天開始飛來飛去,反正你一年沒見他們幾次,你在世界上哪裡他們也不會注意到。但打工渡假?真的假的?你想旅行幹嘛不好好工作幾個月存錢去玩,這樣花錢豪華旅行不是更好嗎?我想,去旅行應該不是你離家出走的原因吧…

你八號飛了,展開一段全新的旅程。你現在應該忙著翻Wikipedia搞清楚紐西蘭東南西北哪裡是首都吧,臨急抱佛腳!紐西蘭啊,我知道是一個很小的國家,感覺很自然的,它首都應該是那個叫奧克蘭什麽的?澳洲跟紐西蘭都沒差啦,但紐西蘭比較南,應該會下雪吧!五月的香港開始熱得要命,一想到你能給漫天飛雪包圍著的畫面,我就很想揍你!所以你已經安排好住宿了嗎?工作到底要怎麼找?一個人去背包沒關係嗎?一年耶!我想到可以做超多有趣的事情!!

也許我不能瞭解你今天的想法,但,我確實很佩服你願意踏出第一步,第一步去走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路。我等你一年後回來跟我分享你難忘的每一刻。記得要繼續刷面書,多放一點照片,寫多一點東西,讓我知道你在紐西蘭搞什麽鬼!哈,我忘了你現在都不會打中文喔!就趁這機會學一下,以你的性格,要學要做的怎會做不到呢?還是你只想繼續炫耀你英文很好的樣子?聽我說,如果你把這一年一字一句用中文打出來,這一定會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。有一天,當你開始慢慢忘記最初的熱情,從文字裏重新認識一下2010年5月2日的那個自己吧!

你做了我很想做但不敢做的事。

一年後,我們又長一歲,香港還是香港。而你呢,應該會變得不一樣吧。

這一次,我覺得你真的很棒!

等你回來 :)

支持你往夢想出發的朋友
二零一零年五月二日

From 小王子, cuhk.kenchan@gmail.com

原文出自於《我的年2010》

部落格:blog.sina.com.cn/nzmyyear

微博:weibo.com/u/2609380537
 

►►►2010年,小王子揹著背包到紐西蘭流浪。更多《小王子/我的年2010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

5道電鍋懶人菜  真的簡單到爆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大阪燒~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!

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

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

是男更是女的美聲情感~朋友之歌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