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「海洋吞噬者」專吃塑膠 外型就像垃圾桶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但海裡面的小東西太多了,難免會不小心吸到無辜的受害者吧...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無人載具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,最近法國工業設計公司Elie Ahovi打造一艘海底無人機「海洋吞噬者」,專門用來清潔受到人為垃圾污染的海域。它的外型就像是一個垃圾桶,會在海裡自主航行,並且自行打撈寶特瓶、塑膠袋。

▼無人機「海洋吞噬者」可以自主吸入海裡的垃圾。(圖/取自tgdaily.com)

「海洋吞噬者」以防水電池作為能源,藉著馬達驅動,在水裡反覆巡航。根據設計概念,「海洋吞噬者」的開口能夠「吸」入各種類型的人為垃圾,待裝滿以後,它會自己返回母船,讓團隊人員卸下內容物。

過去無人機給人「不長眼」的印象,常會不小心傷害野生動物。不過「海洋吞噬者」裝配聲納發送器,可避免碰撞到水生動物,並確保只有垃圾才會進到它的肚子裡。

▼裝滿以後,再由團隊成員撈起,清空垃圾。(圖/取自tgdaily.com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