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受害者家屬站出來!郭力維母親網路號召反酒駕

社群編輯姚南宏/台北報導

19歲的郭力維在5月21日遭酒駕肇事者撞死,讓家人悲痛萬分。郭力維母親黃女士化悲憤為力量,希望透過網路找出酒駕受害者家屬,跟有志之士一起推動反酒駕運動。

想提供資源或是想加入反酒駕的朋友請用電子信箱聯繫郭媽媽: flyfish069889@yahoo.com.tw

她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身為酒駕受害者家屬,卻感受到政府處理上的草率。受害者家屬對於行政程序不熟悉,也不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。

郭媽媽說,除了推動反酒駕運動之外,也希望保障酒駕受害者家屬的權益。她說,例如自己跟丈夫本來想在醫院多陪伴一下逝去的兒子,警察叫他們去做筆錄也不得不去,直到跟律師朋友聊到這件事情才知道,自己有說不的權力。

▲前民防副隊長酒駕,害死一條年輕的生命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 

經商的黃女士說,自己還有能力執行假扣押(附註),防止債務人脫產。但是其他酒駕受害者家屬卻可能沒有這些能力,並需要更多協助,唯有大家團結起來,才能讓反酒駕運動真的落實到生活上。

目前酒駕致人於死,根據《刑法》最重只能判處一年以上,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對於酒醉駕駛的遏阻顯然還不夠。郭媽媽希望能找到更多力量一起幫忙,別讓更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遺憾,也在其他人身上發生。

附註:假扣押的「假」字,並非真假中「假」字的意思,此名詞來自日本,「假」應該解釋為暫時的意思。假扣押就是暫時查封債務人之財產並且禁止其處分之意。

►►►歡迎加入「【反酒駕】推動修法重刑重罰」粉絲專頁,跟《ETtoday新聞雲》一起阻止悲劇發生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醒吾郭力維與女友交往滿月 慶祝回程遭酒駕撞亡

義警違規撞死騎士 副駕巡佐交保後攻擊媒體

許家若聲請債權憑證 可終身向葉少爺求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