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心幫忙反摔倒 台中國一生傷頸椎恐癱瘓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加油,同學都在等你好起來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學生熱心幫忙打掃卻發生意外!台中市北新國中一年級的黃姓學生,29日下午主動想要幫忙打掃,脫鞋子進入教室,當時因其他4名女同學正以抹布擦地,地上灑了水,男學生不注意失足滑倒,傷到頸椎第一、二節,但目前因腦壓過高無法動手術,醫師說,恐有癱瘓可能。

該校校長徐吉春對外表示,意外發生在29日下午1點38分,因要舉行休業式,各班老師要求學生打掃教室,黃姓國一生原本被分派在外掃區,負責倒垃圾,照正常程序,打掃完後只要留在教室外,等待教室內打掃完畢進入即可。

▼台中市北新國中發生國一生打掃摔傷恐癱瘓的意外。(圖/北新國中網站)
事發當時,黃姓學生可能看到教室內清掃尚未完成,主動把鞋脫下,進入教室內,根據在場學生與導師說法,大家只聽到「碰」一聲,轉過頭時就看到黃生跌在地上無法動彈;由於倒地瞬間大家都在忙著打掃,導師也正在檢查,沒有人目擊滑倒過程。

由於黃姓學生意識清楚,能言語表達,校方緊急將他送醫。因傷到頸椎,若不即刻動手術,恐怕影響到脊椎神經,有癱瘓的可能。但到院檢查後,發現腦壓過高,卻無法立即動手術。黃生的母親聽聞後非常擔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黃姓學生來自單親家庭,排行老么,家境普通,家中還有讀大學的哥哥及念高中的姐姐,3名小孩都靠媽媽一個人養大。家中經濟不富裕,之前曾申請低收入戶,但因擁有不動產無,法跨過補助門檻。黃母擔心兒子傷勢嚴重,龐大醫藥費對黃家將是沉重的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