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總編抱抱】零分的考卷


▲零分的考卷(取自網路)

【總編抱抱】- #018

蔡慶輝

我努力的回想,我一定有拿過零分的考卷,當時的心情如何呢?如果我現在拿到一張零分的考卷,心情會如何呢?

搞社群媒體兩年多了,常常很沮喪,有些人不管對什麼事就是不滿、就是要罵;但也常常覺得很欣慰,很多好的文章能夠引起共鳴。

今天一早看到這篇石牌小學張世傑老師的貼文「全班都零分」,就推薦給同仁閱讀,如預期的它引起了共鳴,一堆人轉分享。

我不覺得小學生能夠體會老師那「零分考卷」的用心,「…其實老師給你們的0分,不是原來你們認為的那個0分,而是歸零的意思,也就是說你不錯,已經思想歸零,而給100分是你想太多了…」,這話小學生如果懂,那老師也不用這麼辛苦教學了。

但這文貼上臉書,長了點智慧的你一定看得懂「歸零」,你也懂得學校考試要考100分不難,但人生要拿「100分」就真的是想太多。原來這篇文章是寫給已經飽嚐風霜的你我看的。

你有拿過零分的考卷嗎?不是只有學校的考卷,還有生活上的考卷,像愛情這門課,像人子這門課,像人父人母這門課,像當夥計這門課,還有當老闆這門課,這些課天天都有小考,每個月有月考,每年還要年終考核,而且,你不想考還不行,而且,你永遠拿不到100分,而且,考零分還不見得有補考的機會。

你說是吧?是吧?

「進一步說為什麼你們要那麼在意老師給的分數?你們的價值由我決定嗎?萬一有一天遇到一個亂批評你,亂給你打分數的人,就像老師這樣,你不就瘋了?你本來就有價值,和老師的評分無關,你本來就有價值,不管別人怎麼評你。請他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本有價值,不管得到0分或100分,不管老師怎麼說你。」這……你懂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《全班都零分》爆紅!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教導學生歸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說鬼/誰在敲門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《賭神》高義的死亡紀事

說鬼/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

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

說鬼/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

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

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:表特女神

說鬼/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

實用! 雨天野餐6個備案~

國民妹妹IU大會考!你能對幾題?

說鬼/山地門的觀景台

測驗: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