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這家】不給糖,就搗茶葉蛋!

黃郁棋

只要有甜頭,沒有無法完成的事。每天晚上6點左右,是《ETtoday新聞雲》早晚班交接的時間;要追蹤後續的、與當事人連絡的、或者需要幫忙擴散的事,都在這時候告知。除此之外,對網站經營而言最重要的「流量目標」也是會議最後一定會提及的事。

「今天還不錯,加油!」

然而目標一定是越來越高的,從五指山到陽明山,然後是奇萊山;總編輯為了給我們打氣,會議桌的中間總是會放一盆糖果,給大家點甜頭。裡面有我上回去蘇州帶回來的「聖母貢糖」啦、士力架巧克力啦,以及大家出遠門順便帶回來的各地特產。

最近《ETtoday新聞雲》越來越熱門,文章的花樣也越來越多;因為媒體媒介移轉到了網路上,許多文章的內容與形式,都與傳統越來越不一樣了。我們還特別設立了一個「社群中心」,專門在網路上蒐集各項謠言、真相、爆料與搞笑影片圖片,分享給我們的讀者。

最近也有越來越多讀者能夠理解,「網路媒體」與「傳統電視紙本媒體」最大的根本差異在哪裡。媒體已經越來越「弱勢」,無須諱言;只要有網路、有帳號、有粉絲,誰都可以做媒體。如何在這種媒體氾濫的年代,繼續吸引大家的目光?除了多樣化與專業化,就只剩互動了。願意跟民眾互動的媒體,才可能產生感情;自古至今什麼都在改變,但朋友之間的感情,是永遠不變的。

然而會議桌上的糖果不能不變!士力架最近銷路越來越差,大家開完會都不去拿了;晚班的傑克船長今天忽然拿出一籠茶葉蛋請大家吃。味道與全家、小七的茶葉蛋截然不同,或許是使用的茶葉有所差異,自家煮的茶葉蛋特別好吃、特別香。

不知道總編輯會不會看見這篇文章呢?嘿嘿,糖果可以換換口味啦!

作者黃郁棋,年輕的老屁股,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,代號KK。
本文發表於「ET來了」,想看更多文章可以按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說鬼/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

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

說鬼/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

說鬼/誰在敲門

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

說鬼/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

心測/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

說鬼/雲林的魔神仔

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?

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

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

說鬼/盧山驚魂記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