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台灣棒球是一個奇蹟」的說明與致歉

文/ETtoday新聞雲

各位雲友大家好,對於「台灣棒球是一個奇蹟」一文,造成部分網友的不快真的非常抱歉。我們想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的來龍去脈和始末。

昨天(6日)早晨的編採會議,該位撰文的同仁報稿時特別提到,「韓國雖然輸了球,但當地卻有媒體誇獎台灣的棒球是奇蹟。」他一說出口,大家都認為這篇新聞很正面,也覺得韓國媒體很有風度。

當天,這篇新聞完稿後,我們也將此文貼上《ETtoday新聞雲》粉絲團,當天有看到文章的雲友都能替我們證明,全文沒有對韓國媒體有任何批評,更沒有對韓國有負面用詞,文字也平實闡述韓媒對我們的形容:「沒有可以容納3萬人的球場,卻是地理上的小島,棒球的大國。」

八卦版6日一早就貼上原始報導,給大家參考→原始報導因此此文一開始貼出的時候,網友也沒有認為此文會挑起仇韓的情緒。

但我們也承認,因作業疏失,不慎將《OSEN》誤植為《體育朝鮮》;另外,對於韓媒報導「많은 돈을 들여 지은 구장은 아니었지만 아담하고 불편함이 없다. 」(該球場並不是花大量經費建造的場地,但小巧也沒有任何不便感)一句,我們也做了過度闡釋。

因為這位熱愛棒球的同仁預設了「希望台灣球場硬體設備進步」的立場,所以下了「球場超爛、球員超強」的標題。這部分我們已在7日凌晨進行修改,也在此致上12萬分的歉意。→修改後的文章

一個媒體的經營很不容易,為了這次的經典賽,我們除了派出體育記者到台中之外,也派出2位記者到東京採訪,目的就是希望給大家最好的第一手內容;除了實地採訪之外,我們內部當然也有懂韓文的同仁,但這次的新聞訊息量實在太大,造成新聞處理上的疏失,我們將會再加強內部的作業控管,絕不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。

也希望大家能夠為我們在東京打拚的中華隊加油,我們的記者也會隨採隨發,用最好的內容來回報讀者的批評與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ET來了熱門新聞

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

說鬼/誰在敲門

求籤怎麼求?擲筊怎麼擲才正確?

說鬼/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

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?

ONE PIECE問答大挑戰

《賭神》高義的死亡紀事

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

象漾女孩小綠獻上「超自然震動」

惡搞!《帝國毀滅》 連爺爺怒了

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!

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

女神J奶長痱子 請網友幫她擦藥

測驗你的「宅」指數有多高!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