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曾是甚麼顏色? 毀滅恐龍的隕石把它砸成紅的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3倍??這麼大的番茄,我吃不下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7千萬年前1顆隕石墜落地球,讓恐龍相繼滅亡;同樣1顆隕石,它也將今天所熟知的番茄,砸成了紅通通的模樣!最新研究指出,番茄祖先原本的大小是現在的3倍,而且顏色也有所不同,為了適應隕石降臨後的嚴苛環境,它們才被迫改變外貌。

▼番茄在7千萬年前究竟長甚麼樣子?(圖/取自Gizmodo)

荷蘭瓦罕寧恩大學(Wageningen University)分析番茄的基因組,發現它們在遙遠的7千萬年前,是一種比現在大得多的植物;然而隕石墜落及太陽光遭到遮蔽的結果,限制一切物種的生存條件,它們必須找出新的生存策略。

研究員蘭克霍斯特(Rene Klein Lankhorst)表示,當地球條件越來越差,番茄祖先甩掉了一些遺傳上的負擔,而且基因庫開始朝水果植物的形式發展,因此演化成如今的紅番茄。不過這項研究依然留存著一道謎,在恐龍存活的時代,巨大番茄究竟是甚麼顏色的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