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割膽囊? 「鐵面法官」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

▲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。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不滿膽囊白白遭摘除,憤而控告台大名醫胡瑞恆與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,並求償900萬元,日前開庭時雙方各說各話,胡強調沒疏失,李則說,連懂法律的人都遭此對待,絕對告到底。

◄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。(圖/取自台大醫院網站)

有「鐵面法官」之稱的李英豪(60歲),從1998年起每年到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,連續幾年都發現膽囊有息肉,2009年他聽從健檢醫師建議,找上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(54歲)看診,胡看完健檢超音波報告後建議開刀摘除膽囊,術後卻發現膽囊根本沒息肉。

對於胡瑞恆單僅憑健檢報告就動刀,李英豪認為太離譜,去年底向北院控告胡瑞恆和4名台大醫師廖偉智、黃世貝、賴祐平、鄭祖耀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,並求償900萬元。

5日開庭時,台大醫院表示,李的膽囊有慢性發炎,有必要摘除,且據衛生署醫審會鑑定報告,有罹癌疑慮才會再做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掃描,以腹部超音波檢查膽囊息肉符合常規,並無疏失。

李英豪主張,胡瑞恆曾親口告訴他「誤診了」,結果對方在法庭卻改口;他因為膽囊被摘除,現在吃最愛的生魚片、紅燒蹄膀就會腹瀉,生活品質大受影響,強調一定要為自己討回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