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國家盃/16強前瞻:英格蘭隊

◄英格蘭現任隊長傑拉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黃金獵犬

素有「小世界盃」之稱的歐洲國家盃,即將於6月初正式開踢,本屆賽事將於東歐的波蘭和烏克蘭兩國同時舉行,而拿到本屆賽事入場券的16支歐洲國家隊,每隊都是一方強權、球員們也都是國內的一時之選,比賽結果與歐洲人民的喜怒哀樂、甚至和市場景氣都息息相關,為了國家榮譽而戰的賽事也勢必精彩可期。黃金獵犬從今天開始,要陸續為您一一簡單介紹16支參賽球隊的陣容和優劣勢,讓您能在大賽開始前,就先行做好最適切的功課!第一支為您介紹的,是位於英倫三島中心、也是足球發源地的英格蘭隊:

英格蘭隊23人名單正選陣容:

門將:

格林 (Robert Green,西漢姆聯)

哈特 (Joe Hart,曼徹斯特城)

魯尼 (John Ruddy,諾里奇)

後衛:

拜恩斯 (Leighton Baines,埃弗頓)

卡希爾 (Gary Cahill,切爾西)

柯爾 (Ashley Cole,切爾西)

G.強森 (Glen Johnson,利物浦)

瓊斯 (Phil Jones,曼徹斯特聯)

萊斯科特 (Joleon Lescott,曼徹斯特城)

特里 (John Terry,切爾西)

中場:

巴利 (Gareth Barry,曼徹斯特城)

唐寧 (Stewart Downing,利物浦)

傑拉德 (Steven Gerrard,利物浦,英格蘭現任隊長)

蘭帕德 (Frank Lampard,切爾西)

米爾納 (James Milner,曼徹斯特城)

帕克 (Scott Parker,托特納姆熱刺)

張伯倫 (Alex Oxlade-Chamberlain,阿森納)

沃爾克特 (Theo Walcot,阿森納)

楊恩 (Ashley Young,曼徹斯特聯)

前鋒:

卡羅爾 (Andy Carroll,利物浦)

魯尼 (Wayne Rooney,曼徹斯特聯)

維爾貝克 (Danny Welbeck,曼徹斯特聯)

德福 (Jermain Defoe,托特納姆熱刺)

名氣決定入選與否?

新上任的主帥霍格森 (Roy Hodgson) 並不缺乏帶領頂級球隊的經驗,但以往帶領國際米蘭、利物浦等豪門職業球隊,或是上回擔任英格蘭主帥時,成績都未盡理想。而本屆賽事上述的名單一出爐,也遭到各界抨擊:踢了整個球季沒有任何進球和助攻的「兩千萬英鎊先生」唐寧、全年傷勢不斷的右後衛G.強森等人,名氣明顯較高,但球季中表現較好的無名球員如蘇超奪冠的佛斯特 (Fraser Forster)、空霸霍特(Grant Holt)、曼城飛翼A.強森 (Adam Johnson) 和曼城奪冠大功臣李察茲 (Micah Richards) 等人,只因為名氣和轉會費未如「大牌球員」們高昂,就無法獲選進入國家隊。也因如此,霍格森所率領的本屆英格蘭隊,尚未出征,就已經被多數人、甚至是英格蘭本地的球迷所看衰。

右後衛問題不小

在沒有將李察茲選入代表隊名單的情況下,主帥霍格森只能倚靠唯一正統的右後衛G.強森。但G.強森本季才剛從重大傷病中復原,不僅在利物浦的聯賽表現不佳,無法與李察茲、辛普森 (Danny Simpson) 等人相比,其防守能力不若進攻能力穩定,也是他經常被詬病,「除了速度和傳中之外沒有任何長處」的最主要原因。對於英格蘭隊而言,在D組要碰上同組像法國、烏克蘭這一類擅長以邊路進攻,或邊路交叉換位(Cross the flank) 為重心戰術的球隊,若邊後衛實力不夠,將會大大地吃虧,而這次的選人更加深了許多人對於這一弱點上的疑慮。

不再奶油:終於有了一號門神

即使前一屆世界盃期間,前英格蘭一號門將格林將球滑出手掌外的「奶油手」鏡頭,仍然是眾人不停重播的好笑料,但一向缺少好門將的英格蘭,如今也迎來了真正有資格做為門神的守門員:來自曼徹斯特城(本季英超冠軍)的哈特。哈特不僅是本年度英超最佳門將、本季英超冠軍隊成員,同時也是英格蘭隊自2010年世界盃之後的不動先發守門員。穩定的表現、出色的撲救速度和反應能力,擅接高空球、能適當指揮隊友站位等優點,都是一名頂級門將需具備的要素,也是哈特的天生能力。而哈特也將藉由這次的歐洲盃,向全歐洲、乃至於全世界宣布:英格蘭隊正式脫離了「門將荒」!

www.g-picks.com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