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署:「強制標示」牛肉來源 預計8月上路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圖看起來超好吃的~

▲衛生署預定在8月強制標示牛肉來源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牛安全議題備受重視,衛生署17日公布將落實「強制標示」政策,在確保食品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,提供消費者最明確的資訊,未來餐廳門口、菜單等都必須註明牛肉來源,違者須下架並限期改善,否則將處4萬元以上、20萬元以下罰鍰,立院朝野協商最快6月底完成立法後,預定8月上路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,基於保障國人食品安全的立場,對於進口牛肉安全絕對是嚴格把關,並且堅守行政院所提出「安全容許、牛豬分離、強制標示、排除內臟」16字政策方向。

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,為落實「強制標示」政策,確保食品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,提供消費者最明確的資訊,給消費者做選擇,提出「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」,希望擴大食品強制標示範圍。

首先會「以牛肉為主原料」的食品為優先推動目標,並落實「標示稽查」工作。未來在餐廳、小吃攤等場所,將由原先的「自願標示」牛肉來源,改為「強制標示」。

至於包裝與散裝食品部分,則朝向增加「食品主原料」原產地標示項目,例如,台灣加工製造的牛肉乾,如果其主原料來自澳洲,則需同時標示牛肉乾的原產地台灣),以及所使用牛肉之原產地(澳洲)。透過「強制標示」的推動,消費者可藉由肉品上的原產地標示,選擇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