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紅雨、藍色冰球 各種從空中落下的外星禮物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甚麼都掉,就是不掉錢QQ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並非只有雨或雪會從雲端落下,歷史上曾有幾次離奇事物從天而降的紀錄,例如印度2001年曾經天降紅雨,近50噸的神秘紅色雨點掉落下來。科學家針對這些紅色液體加以分析,竟發現裡頭包含細胞狀的結構,讓人不禁猜測它們很可能來自外星。

▼紅雨裡竟含有細胞狀結構。(圖/取自popsci.com)

肉雨


1876年,美國肯塔基州奧海溫泉地區的晴朗天空突然下起「肉雨」。這些「雨滴」全是直徑約7公分的肉塊,還有2名勇士在嘗過之後,斷定這是羊肉或鹿肉。大不列顛皇家顯微鏡協會的科學家認為,或許是禿鷹在飽餐一頓飛回天上時,不小心吐出來的。

烏賊雨
1997年6月,福克蘭群島一名漁夫在岸邊釣魚時,被一條冷凍烏賊砸暈,整整暈了2天才被人發現。至於那條烏賊是哪裡來的,沒人能給出合理的解釋。

果凍膠雨


一名蘇格蘭登山客2008年在山路間行走時,踩到一堆黏糊糊的果凍狀物質。由於無法確認是甚麼,引來BBC報導;隨後有許多聽眾表示,他們也見過類似果凍膠質從天而降。有人認為,果凍膠雨是鳥類吃下蟾蜍後,反芻出來有毒的卵巢部分;後來則有科學家進行DNA鑑識,但並未得出結論。

蛙雨


天降蛙雨是《舊約聖經》裡的「十災」之一,而這個恐怖景象曾在日本石川縣真實上演。2009年夏天,無數青蛙、蝌蚪、魚類伴隨著暴雨一同落下,造成當地居民恐慌。不過科學家解釋說,蛙雨、魚雨是季節性「水龍卷」將水棲生物帶入天空所致,純屬自然現象。

藍色冰球


2012年初,英國多賽特郡下起神祕又美麗的「藍色冰球」。當地人對這些玻璃晶體做出各種猜測,如外星物質、奇異生物的卵之類;不過科學家分析後證實,外表有一層包膜的「藍色冰球」,其實是製作尿布的原料「聚丙烯酸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