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超過80種藥等臨床測試 清單中驚見「2000年前藥草配方」準備抗新冠肺炎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嚴重擴散,中醫配方也加入研發研究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肆虐,各國學者無不致力於研發疫苗與藥物,其中中國科學家目前正在嘗試以中醫療法的方式治療新冠病毒,並且讓新藥與古藥配方共同結合,在全球傳染速度飆增之際,中醫療法不無可能也是一種方式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自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後,中國衛生官員積極想要採取措施,然而因新冠病毒變異性相當高,因此在疫苗實驗過程中常出現意外的變化,使得進度遲遲不快。近日一群中國科學家針對「2000年前醫學資訊」搭配新藥使用,其中包括中藥材內的雙黃連(有清熱解毒、用於發熱、咳嗽咽痛等狀況,胃虛寒及氣虛瘡瘍膿清者忌用)。

目前中國約有80種藥物正在進行臨,其中就包括新西藥與傳統中藥配方。在歷史上,雙黃連曾被用於使用在2000年的喘染疾病。美國生技公司Gilead Sciences在本月初已經臨床試驗成功,關於瑞德西韋(Remdesivir)給予臨床確診病患的治療成效,預計第一批將很快發售。

隨著各界治療方法變多,中國臨床藥物試驗清單還是持續增加,專家表示,依據每一個藥物成分、臨床實驗計畫將會嚴格審視。至於以傳統中醫的方式治療,也需要有特別的科學方法來檢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