娶媳婦一桌2萬「30年好友只包2600」 男還在群組酸:你占便宜

紅包、紅包袋、過年、春節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▲李男不滿好友只包2600元好包,一狀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一名李姓男子娶媳婦,席開一桌2萬元的喜宴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,不過卻發現有30年交情的廖姓友人只包2600元紅包,認為太過寒酸、不懂行情,氣得向對方提告妨害名譽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李男娶媳婦宴請賓客,一桌就要價2萬元,卻發現廖男也帶著女兒一同來參加,但是紅包卻只包了2600元,比不上其他好友都是3600元起跳,認為30多年的交情非常不值得,還在LINE群組裡嘲諷「擺明就是占便宜」、「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」,氣得提告妨害名譽。

檢方偵查時,廖男表示自己退休後沒有收入,必須要節省一點生活,此次包紅包的金額已經竭盡所能了,沒想到老友竟然會如此生氣,但是也不能如此嘲諷,所以決定拒絕原諒老友;至於李男則是也堅持不撤告。目前,檢察官還在努力勸和解中,不希望老友因此破壞多年感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