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高中勸「別來台灣讀大學」 他嘆學店怎麼辦...鄉民酸爆

▲學校通知單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學校通知單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蔡政府執政後,兩岸關係越發僵化。一名網友今天就收到中國朋友傳來的截圖,上面勸高中生若被通知錄取,也別到台灣念大學。對此,鄉民看法兩極,有人笑說,「怕被洗腦成台獨份子呀」;有網友則贊同,「跟學店生一起上課他們會崩潰」。

一名網友表示,這是一位中國朋友剛剛傳給他的,說當地高中勸學生別來台灣讀大學,「聽到這個就生77,這樣我學店的母校要靠什麼賺錢啊?」

他在批踢踢八卦版po出照片,通知單上寫道,「請學校班主任負責當面,並逐一告知被台灣高校(大學)錄取的學生一句話:當前兩岸形勢嚴峻、複雜且敏感,希望你前往台灣高校就讀重新慎重考慮,當然是否繼續前往台灣高校就讀,由你及其家長自行做出決定。」

高教崩壞,高教,大學校園,大學生,高等教育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上面還針對二線考生表示,「如果願意放棄,你可以按照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公布的,徵求志願剩餘招生計劃進行填報,徵求志願批的志願,省教育考試院將填報截止時間延長至8月4日12:00前。」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怕學生使用太多不用翻牆的自由網路一去不回吧」、「來了阿共還要派人監控,很麻煩」、「如果要靠中生才不會倒根本就廢物學店」、「講那種靠中國學生拯救學店的屁話,根本就是自砸招牌」、「本來開放中生就是讓那些學店苟延殘喘的爛招,這下剛好能做整理,該倒的倒一倒,不要丟臉了」、「不要來啦,拜託」。

有的人則覺得不來也罷,「能讀的本來就沒幾間,一堆中國盤子」、「都到國外讀了,誰這麼大智障還想著回台?」、「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來台灣讀學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