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人真相!墾丁大街價格「超離譜」 網爆:水果1包200、熱狗70

墾丁大街。(圖/翻攝Flickr/CC2.0 Vincent Chien)

▲墾丁大街上食物的價格令人咋舌。(圖/翻攝Flickr/CC2.0 Vincent Chien)

記者黃君瀚/台北報導

暑假是旅遊旺季,不過墾丁國家公園傳出上半年遊客爆減133萬人,堪稱「雪崩式」下跌,當地業者抱怨連連。不少網友將矛頭指向「貴桑桑」的消費,光是到墾丁大街用餐,一袋水果要200元、一支熱狗賣70元,天高價格相當不可思議,交通、住宿、吃飯加一加,出國玩可能還比較便宜。

網友在PTT發文,表示小時候還滿喜歡去墾丁玩,學生時代每年都會去個一次,卻也明顯感覺到,墾丁觀光品質一年比一年差,價格越來越貴、海灘越來越小,「不如去白沙灣然後逛淡水老街,完全不值得花上大半天搭車過去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回憶,最後一次到墾丁大街覓食,親眼見證天價食物,花枝丸一串賣60元、烤玉米隨便就破百元,國民小吃滷味價格更是貴到不可思議,難怪台灣人越來越不想去當「盤子」、肥羊,「大家在墾丁大街遇過最離譜的商價標價是甚麼?」

文章貼上網,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,多數人都有被超扯價格嚇過,「烤玉米200一根」、「滷味的大腸超貴,短短不到無名指長度75」、「沒標價錢,問了沒買還被碎念」、「花枝丸3顆60根本用搶的」、「大腸包小腸收我70,我在逢甲吃才45」、「薯條150」、「科學麵、炸豆皮、金針菇,140元」、「到墾丁看到價錢會以為身在日本」、「有一家賣烤魷魚一隻230,超級貴。」

▲▼墾丁南灣。(圖/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)

▲擁有美麗景緻的墾丁國家公園,是台灣瑰寶。(圖/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)

此外,也有不少網友早就心死,批評墾丁大街攤商玩爛品質,民眾不想去根本不意外,「一堆無良攤販和超貴民宿,到底誰想去玩」、「那邊地雷攤位超多,擺明只做一次的宰客生意」、「去恆春夜市的CP值還比較高,高超多」、「等著之後沒人要去吧,一堆無良商人」、「便利商店的東西突然覺得異常便宜」、「去墾丁絕對知道,小七、全家、麥當當物超所值又好吃。」

另外有網友去(2016)年曾在墾丁打工換宿,他分享了許多內幕,例如在大街租攤位,1年租金約在30萬上下,平均1個月約2.5萬元,「而且這個價位還是在變電箱前面,小到不行的地方。」

他說,他們攤位賣一份固定都是100元,價位在當地算普通,平日1天賺3000上下,假日晚上約有1.5至2萬元進帳,「那時候隔壁賣章魚腳的,因為有認識一隻賣60,後來自己去玩,一隻賣我200。」最後,他的忠告是,去墾丁玩正餐最好在恆春吃,雖然也不算很便宜,但至少不會有太誇張的「盤子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