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被咬住?國道塞車…統聯沒煞車撞6下「爆擊12車」15傷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道一號大林路段5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!一輛從台南開往台中的統聯客運,疑似司機未發現前方回堵,未及時煞車減速,竟連續追撞12輛車,滑下大林交流道後再撞上工程車,直到碰撞中間分隔島後才停下來,共造成15人受到輕重傷,也導致交通大亂,民雄交流道至大林交流道路段嚴重堵塞約1個小時。

▲國道一號重大車禍!統聯客運追撞12輛車,下流道後撞分隔島才停住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據了解,這輛從台南開往台中的統輛客運,於5日下午行經國道一號大林段時,疑似因姚姓司機沒注意到前方塞車回堵,未及時踩煞車,竟直接從後方追撞,共有12輛車受到波及。連續撞了好幾輛車後,連忙利用摩擦護欄減速,並沿著大林交流道滑行,衝撞一輛工程車後,又撞到平面道路的中央分隔島,失控的車輛才停止。

警方表示,發生事故的遊覽車上當時載有12名乘客,所幸都只受到驚嚇和皮肉傷,但由於有多部車輛受到波及,因此還是造成15人輕重傷,分別送往大林慈濟醫院和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;而其中有2人骨折、3人氣胸,傷勢較嚴重,均需先住進加護病房,觀察後續狀況。

針對事故發生原因,統聯駕駛表示,煞車並沒有失靈,但他發現前方回堵後,已經來不及減速,且「腳被東西咬住」根本動不了,所以才一直滑行下去;車上乘客也指出,司機撞了5、6次,要不是擦撞護欄,沿著交流道滑下來減速,情況可能更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