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雞豬兔牛...哪個與眾不同?小一數學題家長想太多答不了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我承認看到題目...愣了10秒!!

▲你覺得第三題答案是什麼?(圖/彭城晚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基本上現在的家長學歷都不低,但在輔導孩子做功課時,難免還是會遇到猜不透的題目。江蘇彭城就有小學家長在網上求助,貼出一年級兒子的數學題,是要從貓、雞、豬、兔、牛這5個圖案中圈出「與眾不同」的

看到題目後,很多家長都被難倒,答案五花八門。有人認為,答案應該是貓,因為其他都可以吃,只有貓不能吃。也有人說,應該是雞,因為雞兩條腿,其他都是4條腿。還有人直呼,這題目根本有問題。

網友看法也不一。「貓吧?因為貓不屬於十二生肖,哈哈!」「只有雞是從蛋裡生的。」「選牛呀,只有牛頭上有角!」「一年級數學就是數數,這題當然要數腿啦!」

一所小學的數學老師接受《彭城晚報》訪問時則說,正確答案是雞,兩條腿,其他都是4條腿。老師強調,低年級數學題其實並不難,數學知識是隨著孩子年級的增加而逐步變難的,有些家長感覺難最主要的原因是大人和孩子存在思維落差

「我在教小學一年級數學時,也遇到一些家長把一年級數學題放到群裡進行探討的,其實家長們不是不會,而是與孩子的思維方式和閱歷不同,一年級數學題的設置更多的是偏重於孩子的思維。」老師說,6、7歲的孩子天真活潑,思維比大人簡單,所以對低年級的題目,家長在輔導時應耐心,多問問孩子,多關注孩子的思想,不要把簡單問題複雜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