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散37年!4歲遭母灌毒赴美6次整容 她找到哥哥了

▲失散37年!4歲時遭母灌毒,杜書明越洋尋親找父兄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37年前,年僅4歲的女童杜明書遭母親強灌強鹼,母親輕生死亡,當時她的臉部、食道都受到灼傷,父親為了醫藥費到處奔波,最後只好將她送到育幼院,後來她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;37年後她跨海尋根,透過臉書聯絡上哥哥張銘芳,相約要回台灣與家人見面。

「看到這個圖,看到她的這個驚喜,真的不敢相信!」37年了,這句「我愛你」讓55歲的張銘芳等了好久,當初她最疼愛的妹妹,卻在某一天突然消失。「到了當兵那時候,一剎那回來的時候找不到,那時候真的嚇死了。」

當時杜明書(原名張銘書)與母親在家,母親突然情緒失控,拿強鹼灌她,之後再選擇輕生,張銘芳就在一旁目擊。「我們在自己的房間裡面,那我聽到我妹妹在掙扎,有叫出來的聲音,我後來開門一看,剛好看到我二媽,就是她的媽媽在餵她強鹼。」

經過搶救,杜明書撿回一命,但臉部語食道嚴重灼傷,爸爸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她7歲那年被送往育幼院,12歲被一對美國夫妻領養帶走。

杜明書的養父母將她視為己出,不僅讓她動了6次整型手術恢復面容,更用心培養她,高中畢業後加入美國陸軍服役,目前已結婚、生了2個小孩。這次會跨海尋親,是因為阿姨在911事件後寫信給她,加上在社福團體工作,讓她有這個念頭。

張銘芳表示,「所以說眼淚都流光了,真的是太高興了!」雙方連絡上之後,杜明書將排時間回台灣,看看父親、哥哥,重溫當時天倫樂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張銘芳今天接受媒體聯訪。

● 《ET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