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型兔子佔領草地 訴說澳洲生態危機

▲帕瑞爾《侵入》。(圖/取自Amanda Parer。)

文/非池中藝術網

兔子的外形惹人憐愛,但對澳洲人來說,野兔會佔據其他動物的巢穴、啃食大量草木,是當地生態的夢靨。澳洲藝術家帕瑞爾(Amanda Parer)創作五隻白兔的裝置《侵入》(Intrude),刻意將兔子的外型放大,訴說野兔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劇烈。

這五隻兔子的姿勢各自不同,有的趴著休息、有的舉起前腳站立、有的則乖乖坐著,大小約有5到7公尺高,彷彿佔領了整片草地。而《侵入》由材質通透的尼龍製成,裡頭放著燈泡,讓白兔們在夜晚發出柔和的光芒。

「我希望觀眾不只被兔子俏皮的模樣吸引,也能花時間了解背後的意涵。」帕瑞爾表示,她想透過放大版的兔子,讓人們了解野兔威脅澳洲生態,同時探索人類的行為如何危害自然環境。

野兔數量暴增、造成環境失衡與人類有關。1788年,歐洲人移民到澳洲時,引進兔子作為食物,但由於澳洲氣候合宜,又沒有老鷹、狐狸、狼等天敵,兔子大量繁殖,開始擠壓其他動物的生存空間...( 詳全文:http://artemperor.tw/focus/1275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!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