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贓卻讓隊友崩潰露陷!老外藉「台灣NO.1」分辨國籍起因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崩潰的正s

▲美國實況玩家Angrypug故意喊「TAIWAN NO.1」讓中國玩家崩潰。(圖/翻攝自ANGRYPUG NATION YouTub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美國實況玩家Angrypug的「TAIWAN NO.1」影片近日爆紅,還出了「秀國旗」的續集。該影片底下有網友將「TAIWAN NO.1」的由來,作了完整的解釋,鄉民轉貼到PTT八卦板讓其他人跟著「長知識」。

原來,當時《屍流感》(H1Z1)的中國玩家欲栽贓台灣玩家開外掛,而故意高喊TAIWAN NO.1,沒想到同隊的中國隊友卻不知道是自己人在搞鬼,聽到TAIWAN NO.1便崩潰反嗆,殊不知,這一嗆因此露陷,從此洋人知道要高喊「TAIWAN NO.1」的口號來分辨玩家國籍,還能順便激怒中國玩家。

有網友在「TAIWAN NO.1」的Youtube影片底下留言,「為何一開始只要小小的喊個TAIWAN,426就爆炸了~哈哈哈哈」,另一名網友布萊恩則轉貼他看見的前因後果解釋文回覆,被眼尖的鄉民看到,分享在PTT八卦板給更多人知道,為何外國人要這樣喊。

以下為布萊恩轉貼原文:

+Wang DD H1Z1 Taiwan NO.1 事件

轉貼看到的前因後果解釋文

主要是因為有幾個台灣人H1Z1玩得潮強,之前在老外間引起討論,但後來卻被強國人亂入,好像看老外都在討論台灣人或把台灣當一個在國家評論而不爽,一直講「台灣是中國的」還是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所以是中國人玩得潮強」甚至發生規模洗版作為,結果就是很多老外不但藉此知道了台灣人與強國人的代溝與分別(原本很多老外甚至不知道有台灣這地方存在的),加上在H1Z1中,強國人玩家的風評本來就不好,這次的事件更加強化這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簡單說明一下,當時是Angrypug和Opsct等知名實況主,一起在多排影片中是他們決定開幹,結果除了op以外其他人一露頭就被一槍打臉死,op傻眼躲了一下還是不敵中國外掛一起衝上來,外掛中有一種是雷達,可以看到玩家ID,中國人用外掛知道他們是實況主。

於是有幾個中國人就故意喊Taiwan NO.1,意圖使外國人認為是台灣開外掛。事實上,當時twitch聊天室真的就一片對台灣開外掛的怒罵,就連op當下其實也認為是台灣外掛?當然那群中國人並不是每位都外掛,有人聽到自己隊友在喊Taiwan NO.1時,不知道自己隊友是在嫁禍台灣人,就崩潰回嗆「China NO.1」。

這件事露出馬腳外加上op事後聽台灣玩家的解釋,才發現是嫁禍+知道中國人聽到Taiwan NO.1會崩潰這件事。於是就產生了這影片老外的作為:知道對方是中國人,就講句Taiwan NO.1讓他們崩潰、不知道對方究竟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,講句Taiwan NO.1看看他們有沒有崩潰就能分辨。這遊戲的玩家很清楚中國和台灣不是同國家,但華人說話他們是無法分辨的,於是有事沒事就喊一下Taiwan NO.1才會盛行。

▼原來高喊「TAIWAN NO.1」是用來分辨國籍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