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陸生想來台畢旅 寄信蔡英文求建議+「要簽名照」

▲陸生想來台畢旅,寄信蔡英文求建議+「要簽名照」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登上《時代雜誌》,引發大陸網友關注,蔡英文今(21)日在臉書上PO出了一張由陸生寄來的明信片,除了開心地表示這名陸生在收件人一欄中直接寫著「寄往 台灣」外,還回應了他想要來台灣畢旅一事,希望網友給他旅行建議,更說「相信相信好山好水、友善好客的台灣,一定可以讓他不虛此行」。

這名陸生在明信片中寫道,自己來自天津,也曾在澳洲念過書,並在由學期間去過紐西蘭、泰國以及新加坡旅行,「遺憾的是,我還從未去過台灣」。為了彌補自己的缺憾,他表示自己決定在下月來台灣,「作為我畢業旅行的第一站」,除了希望蔡英文給他一點建議外,還誇獎蔡與大陸領導人不同,「是位親民的政治家」,文末更留下自己的地址,希望能獲得一張「簽名照」。

蔡英文將這張明信片PO上臉書後,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,除了有人留言表示「歡迎」、「去一趟花東很棒哦」之外,還有人說要帶他去7月份的凱道靜坐活動「認識民主」。不過,也有人說想旅行的話應該找旅行社,「大學生書白唸了」;還有人要蔡英文小心,「防人之心不可無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