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10點才吃飯!台南水果伯深夜擺攤睡著 網:用台幣逼回家

▲阿公晚上在路邊賣水果,許多網友看了想去捧場。(圖/網友林清河提供)

網搜小組/董美琪報導

台南東區崇德市場有一位阿公在路邊賣水果,網友林清河日前po文寫道,晚上10點多阿伯才拿起冷掉的晚餐吃,看了很心疼。看到阿公努力賣水果「唉我真的覺得,我們真的很好命」,他貼文請大家有機會去捧場幫忙,6天下來8千多人按讚,6千多人轉分享,不少網友都說「要用新台幣逼老伯回家休息。」

網友林清河19日貼一張阿伯晚上在路邊低頭整理水果的照片,寫道「偷瞄到阿公默默拿起他冷掉的晚餐!已經10點多了,他現在才吃⋯⋯唉我真的覺得,我們真的很好命⋯⋯快點!阿公的位置位於東區崇德市場路邊」,他呼籲喜歡吃香蕉、住台南、住東區或是路過東區的朋友,可以去買個水果「阿公人很好!水果價錢也超實在!水果也好吃!啊對了!阿公好像只賣晚上!」

這篇貼文6天下來,已有 8000多人按讚,6000多人分享,許多網友熱情轉發,希望能幫助伯伯每天都能早點回家吃飯,也有人轉到「爆料公社」臉書團,希望能幫忙。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經驗說自己上週去買香蕉,「市面上1斤約25元,我買4條阿伯賣的居然要40元,隔天晚上要吃全部都爛了!」有人看了直說「可見得阿伯生意真的很差,好在你有買4條香蕉,不然隔天阿伯得要自已吃了。」

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說,「我買過幾次,伯伯從傍晚等那邊沒人擺攤了才開始賣,他都賣到很晚,有時11點了還在那,他賣的東西是比較不漂亮沒錯,但很明顯的是他的東西絕對是天然,沒有什麼農藥的」,還有人說「(阿公)有時晚上會在永康中華二路路口合作金庫前⋯⋯前幾天沒下雨晚上12點下班,還看到阿公睡在那。」許多人看了忍不住覺得應該要對自己的生活知福惜福,且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編按:一位熱心的網友指出,這張照片其實去年曾在網友許獅獅臉書看過,不過也很高興再度引起網友關注,讓大家想做善事幫助人。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