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考試僅兩科及格 少年魯蛇變股神1年賺8.6億

▲少年股神Sam Cook。(圖/翻攝自Sam Cook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普利茅斯(Plymouth)青少年庫克(Sam Cook)曾經是個中學會考不及格的「魯蛇」,沒想到利用父親出資的2,000英鎊(約台幣10萬元)進行股票投資,不到一年就賺進1,750萬英鎊(約台幣8.6億元),還幫自己買了一台法拉利跑車。

人生不是一開始就一帆風順,這位青少年股神有閱讀障礙,中學會考(相當於台灣高中基測)只有兩科及格,在校成績不如意,索性不繼續升學。一開始,他也曾試圖成立公司進口黃金,但以失敗告終,他轉而在家中進行虛擬股市交易「練功」。

今年1月,庫克的父親出資2,000英鎊讓他開始實際投資,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,「不到三個周,2,000英鎊就變成2萬3000英鎊;不到一個月,我的財富已經累積到5萬英鎊,三個月內我就把爸爸的投資滾成900萬英鎊。」

庫克的母親表示,「他一直都很努力,只是在學校的表現一直都很不如意。能夠投資成功,我和他的爸爸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」

如今,庫克擁有的投資組合總值將近1,750萬英鎊,不僅成立自己的投資公司、買了人生第一部車,甚至「大手筆」花了2萬英鎊買勞力士給父母當耶誕禮物。

▲英國少年股神Sam Cook。(圖/翻攝自Sam Cook臉書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