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私刑教育 美版一代宗師的震撼

文/賴賴


 
片  名:私刑教育 

英文名稱:The Equalizer
上映日期:2014-10-24
類  型:犯罪、動作、懸疑/驚悚
片  長:2時11分
國  家:美國
語  言:英語
導  演:《震撼教育》安東富夸
演  員:《震撼教育》丹佐華盛頓、《特攻聯盟》克蘿伊摩蕾茲
發行公司:索尼影業

劇情介紹

戰技高明的前突擊隊員麥考(丹佐華盛頓飾)為了回歸平靜生活,假造自己的意外死亡,原本打算從此在波士頓銷聲匿跡。然而某次為了拯救年輕妓女泰芮(克蘿伊摩蕾茲飾),讓麥考對上極度兇殘的俄國幫派。

在開始對幫派進行殘酷的報復行動後,麥考心中的正義感被徹底點燃,決心要以暴制暴,為手無寸鐵的無辜受害者挺身而出,用他最擅長的殘虐私刑來伸張法律無法保障的正義。

▲一切從這個女的開始。

▲搞到俄羅斯殺手都來了。

▲高手對高手,好緊張啊!

瘋言瘋語:

超級超級好看,這是繼王家衛「一代宗師」之後,從未見過的精緻動作片,看完有想站起來拍手的衝動,但好像沒人有我的感動,導演影像敘述故事之細膩,和取鏡角度之用心,不需要大堆頭,也不靠電腦,完完全全出自專業的認真,和精采的設計,讓槍戰動作設計,可以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,像詩意一樣的槍戰,說不出來的激動,很願意再去看第二次,太精緻了,大推。

好萊塢電影資金幾乎都被3D動畫,電腦影像佔據,而真正有功力的導演,卻必須進化去適應這商業需求,一本好的劇本,除了對白內容設計合乎邏輯並充滿驚喜以外,導演的功課,不再只是分槍給演員看誰射得多跑得快,而是環境、場地、氛圍的營造,那才是買票進戲院,給觀眾得到最高享受,所有的一點一滴無不是精心發想創意實驗完美結果的展現,這是這個時代,我們越來越得不到的東西,所以看完很感動,這部電影有著「一代宗師」的內涵,真正的高手,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出手。

動作美學在設計上,有許多可以做筆記的地方,這不是韓式暴力美學,用血漿刻畫出來的殘忍,而是屬於美國民族文化正義感的理所當然,音樂搭配得超恰當,反正去看不會失望,不好看來打我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 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5道電鍋懶人菜  真的簡單到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