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陣仗「獵龍」 警為何眼睜睜見「穿山甲」遁逃?

文/新聞龍捲風

夜店殺警案惹毛警方,連續展開全國大掃黑,截至目前已動員超過2萬1千人次警力,實施治平專案,三天的掃黑行動延長為十天,鎖定竹聯幫豹堂、四海幫海旭堂、天道盟同心會等三大幫派。不過台灣治安史上,第一次警方大陣仗,同時動用到警犬、直升機、300名警力,同步搜索的封山圍捕行動,目標嫌犯竟是為張錫銘的師傅詹龍欄。

民國80年,詹龍欄懷疑太太和一位富商過從甚密,加上借錢不成心生不滿,竟綁架對方家人,勒索台幣1億元,創當時贖金天價,而當時詹龍欄就藏匿在台南、嘉義山區。前警政署長莊亨岱曾形容,給詹龍欄一座山,誰也抓不到他,他藏匿的地形易守難攻,幾百名員警去搜索也徒勞無功。詹龍欄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「放哨」,以多隻小狗擔任哨兵,使警方無法順利接近,還沒到狗先叫人就溜了。對此,警方也發明一項戰術,由當年空中警察隊直升機載運維安特勤隊,載著可在山區行動的重型越野機車,一旦發現詹龍欄,立刻進行空中丟包任務,展開圍捕行動。




圖/新聞龍捲風

警方當時先發現留著餘熱的柴火燃燒痕跡及連續腳印,後來警方拿望遠鏡搜索終於看到詹龍欄他背著槍,拿烏茲槍好像示威一樣,但當時警察辦案,單位一多就會產生搶功心態,所以長官便透過無線電通知不准開槍,不過因為多頭指揮,導致警方起了內鬨,就在此時,詹龍欄抓到機會,赤腳踩過溪水消失在上百名警察面前,換句話說警方的圍捕行動宣告失敗。

警方吃過詹龍欄的虧,知道在山區圍捕不容易,乾脆把人逼出來,果然之後就在台北中央市場,抓到詹龍欄,最終詹龍欄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。


►►►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《新聞龍捲風》更多內容請上《新聞龍捲風》粉絲團

★ 以上內容由《新聞龍捲風》提供,不代表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