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楷模救貓摔落重傷 報案人反指責訓練不夠

▲貓咪喜歡待在屋頂,遠離人群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南投縣消防員劉永華27日為援救屋頂上的貓,不慎從3樓高墜落受重傷,但報案民眾卻當場指責他受傷是訓練不實、裝備不齊,要求再加派人員捉貓。對此,劉永華的同仁十分不滿,認為消防員已經做了許多「非主管權責」的勤務,如今為了救貓受傷還遭罵很不值得!

埔里消防分隊當天接獲彭女通報,有貓受困埔里鎮明德路一座工廠屋頂,連日叫聲嚴重影響住戶,要求幫忙捕捉。49歲的劉永華到這間鐵工廠屋頂救小貓,因踏破採光罩,從3樓高墜落廠房內,消防役男隨即通報救護車,但因假日工廠休假,救護人員等老闆來開門就耽誤10多分鐘。

據悉,劉永華傷勢嚴重,脾臟破裂、肋骨斷裂、左肩脫臼,墜落時頭部撞上鋼柱造成短暫失憶。當晚他被轉送台中中國附醫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有媒體引述救護人員透露,事發當下報案的彭女雙手交叉胸前,指責劉永華受傷是因為訓練跟裝備不夠,還再要求加派人手抓貓

劉永華是仁愛鄉賽德克原住民,投身消防工作24年,去年獲頒消防楷模,預計103年可以退休。資深消防員為救貓受重傷,埔里消防分隊氣氛低迷,祈禱他快快康復。上千網友也在臉書為他祈福打氣,有網友紛紛抱不平,世界任何國家,消防隊員只有兩項任務,就是救災與救護,只有台灣的消防隊員最忙。

埔里消防分隊分隊長王繼增表示,消防員的職責是救人,捕捉貓狗應是各縣市農業單位管理,基於為民服務,消防隊才派人前往,對於劉永華受傷相當不捨,日後會提醒同仁執勤時注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