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到女人就不正常 研究證實:男人真的用下半身思考!

▲研究指出,只要有女人在場,男人就變得不正常!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女性同胞常常批評 「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」。這句話已獲得研究證實。研究顯示,只要有女人在場、或是腦袋裡想到女人,男人的行為就是不一樣。所以,球賽中有啦啦隊在,效果真的有差。

《演化心理學期刊》(Evolutionary Psychology)2008年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,只要有女性在現場,男人就更有可能違規穿越馬路、或是要等到後一秒才衝上巴士。這種行為反射出男性的潛在心理:他把自己視作是羅馬競技場上的鬥士了。

最近幾年來,這種模式在《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》(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)等地方發表的男性行為研究中一再出現。上述某些研究案例是「有女性在場」的情況,有些則是「當男人看著女人的臉、或她的雙腿」的時候 。

《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》在2011年的一份報告中,直言這種行為模式就是為了達成「求偶目的」(mating goals)。

案例發現,只要一連結到女人,男人在玩21點時,會更傾向於大膽冒險;而作出經濟上的決定時,會不顧未來,花更多的錢在奢侈品上。通常這些情況,單身男性表現得最為強烈。

這些研究的作者解釋,它的潛在意義是「男人藉此向女人炫耀他們的的實力或吸引力」,就像雄性動物用他們的尾巴或羽毛來吸引異性一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