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氦氣變聲! 西非大廚海底沉船活三天

▲幸運大廚歐基南,因為船難發生時正在上廁所,讓他逃過一劫。(圖/擷取自LiveLeak影片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海上船難的受害者通常難以倖免,但有人就在海底沉船存活了近三天之久。今年五月,西非發生一起沉船事故,潛水人員在三天後進行打撈作業時,赫然發現船上的廚師居然還活著,讓潛水員驚呼不可思議,而這段搜救畫面直到最近才曝了光。

西非的奈及利亞靠近大西洋外海,在5月26日發生一起沉船事件,三天後潛水人員進行打撈工作。潛水人員表示,在水中突然發現有一隻手向他伸來,起初以為是罹難者的遺體,沒想到手居然會動,還和他握手,一時之間就好像在上演恐怖電影。

▲潛水人員看到水中伸來一隻會動的手,讓他直呼如同恐怖電影情節。(圖/翻攝自LiveLeak影片)

當潛水人員仔細探查,才發現沉船中居然有一名生還者,他是29歲的歐基南(Okene)。原來這艘拖船(Jascon-4)發生意外時,船底朝上翻覆,迅速沉入30公尺深的海底,而當時的歐基南正好在廁所,翻船讓廁所恰巧形成一個空氣室,才讓他在海底存活了兩天半。

歐基南獲救時,說話音調全變了,原來是因為空氣中除了氧氣外,還有不少氦氣混雜,但為了生存,歐基南只能不斷呼吸。最後,潛水員在幫歐基南戴上氧氣面罩時,還不忘開玩笑,對著身為廚師的他笑說,「你是廚師?是啊!廚師總能逃過一劫…。」

▼影片取自LiveLeak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