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核安 馬英九:危機失控時可摧毀核電廠


▲總統馬英九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26日上午參加「第30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」,與會日本學者等86人,表示2年來加強核電廠的安全防護,並把福島電廠所遭遇的情況納入考量,如果危機發生,可立刻摧毀整個電廠,避免輻射外洩。

馬英九在研討會上提到,台日在能源政策上很類似,有98%能源仰賴進口,都位於亞洲地震帶,經常發生地震;此外,台、日都是海島,電網獨立,無法從別的國家進口電力,所以無法放棄任何一種能源。

但馬英九重申,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」,2年前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,政府與民間單位都到日本考察,了解問題發生的原因,及後續處置方式,今年立法院更特別組團拜訪離311地震震央更近的女川核電廠,了解它為何能毫無損傷。

馬英九說,近2年來不斷加強核電廠的安全與防護,包括6座機組、正在興建中的核四廠 ,增加緊急的抽水泵、移動電源,並增高海嘯牆,將福島電廠所遭遇到的情況納入考量,進行有效的維護,也建立一套機組斷然處置措施,若危機失控的情況下,可以將整個電廠摧毀,避免輻射外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