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嗆馬接力賽 民間團體拆國旗抬棺材民怨沸騰

國慶大典上,馬王開心握手,你覺得「九月政爭」是否落幕?

國慶大典上,馬王開心握手,你覺得「九月政爭」是否落幕?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▲國慶不平靜,抗議團體四起群聚嗆馬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3年雙十國慶典禮,由於九月政爭及各項因素導致民怨沸騰,一大早就有學生組成的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」開著宣傳車到景福門示威抗議;反核團體則跑到立法院拔下國旗,把台灣國等旗幟插在上面;至於公民1985行動聯盟也組成白衫軍到場抗議,致使現場衝突不斷。《欲看更多雙十國慶抗議大會師照片請點進》

為了因應抗議人潮,警方動員4000名警力進行管制,同時也架起拒馬,還是爆發不少衝突。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」成員出現在景福門附近,高喊口號「馬吳江下台,人民除三害!」,並要求「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,國會拒絕審議」,甚至還有成員駕車意圖往總統府方向衝,遭到警方攔下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

反核團體則是聚集在立法院抗議,「公投護台灣聯盟」成員甚至突然衝進立法院爬上頂樓拆下國旗,將公投護台灣的旗幟、反核旗幟及大埔案抗議旗幟一起升上去。「908台灣國」則訂做一口貼有馬英九總統照片的棺材,一路抬棺高喊「馬英柩過橋」,從立法院沿中山南路往凱道前進,最後被警方在景福門攔下。

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「十月十日,天下為公」的白衫軍活動,舉辦公民旗升旗活動,稱2013年是公民覺醒元年。參加者身穿白衣,一路喊「天下為公,馬英九下台」,高唱《你甘有聽到咱唱歌》。公民1985聯盟表示,上午現場人數高達6萬人,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、陸軍下士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及名作家九把刀等人都前來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