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InTempo大樓「電梯有毒」 施工時13名工人壓傷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本來覺得是個笑話,仔細了解才知道問題多多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西班牙InTempo摩天樓工程進度完成94%之際,才發現原本電梯設計不符合大樓增建後的需求,因而鬧上國際版面。其實這棟歐洲最高住宅大樓在建造過程中問題不斷,特別是它的電梯在這次事件以前還發生過崩塌意外,壓傷13名工人

▼InTempo大樓預期能眺望海景,但現在連完工日都遙遙無期。(圖/取自InTempo官網)

InTempo大樓最初在西班牙經濟繁盛時建造,當時它被視為貝尼多爾姆市(Benidorm)建築業繁榮的象徵。然而出資者Caixa Galicia銀行後來將這棟建築物作為部分債務抵給Sareb銀行,開發商隨之轉手,大樓整體設計也與當初變得有些不同。

儘管這棟摩天樓已是當地地標,遠在10公里外就能看到,但是它彷彿受到詛咒般一直蓋不好,除了合約問題外,2011年更有13名工人因為電梯崩塌而被壓傷,其中2人傷勢十分嚴重。隔年工人也為了建商遲遲沒有支付薪水,拒絕進入工地施工。

▼這棟樓建造過程中意外不斷。(圖/取自網路)

InTempo摩天樓早該在2009年完工,現在仍只完成94%,Sareb銀行很難給債權人、80戶預購的屋主一個交代。更令人他們擔心的是,摩天樓剩餘空屋在市場上的價格已經非常低,他們只能奢望有外國買家願意一次購置整層樓。

據了解,InTempo大樓原本只準備蓋20層,初始電梯設計也沒問題。但在Sareb接手後,建築設計提高到47層,並且盡可能增加房間數。結果所有人都把電梯的問題忘了:47層大樓所需的電梯空間與電機設備是20層大樓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,建商沒有保留額外的空間裝設負載量更大的電梯,可能出現電梯不夠住戶使用的情形。來源:The Guardia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