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前喝無糖豆漿3個月 男子減重13公斤變身型男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炎炎夏日為了展現好身材,各種減肥花招紛紛出籠,但是減重的安全不能輕忽。為了能安全的瘦身,有民眾就以每日午晚餐前喝無糖豆漿的方式減重,持續3個月後成功瘦了13公斤,整個人變得神清氣爽,讓身邊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實驗證實喝無糖豆漿可以幫助減重,豆漿內的植物性蛋白質較能保留肌肉組織的健康,比肉類的蛋白質更加適合減重者。(圖/業者提供)

參與減重的楊先生說,喝了三四天無糖豆漿就感受到腸胃蠕動增加,排便也變得順暢;而除了遵照醫師建議,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之外,同時也注意飲食熱量控制,再搭配每日運動,體重從原本的82.7公斤減到69.7公斤,12週減重13公斤,老婆都認為換一位帥老公了。

主持實測的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,中餐與晚餐前30分鐘飲用無糖高纖豆漿,證實能協助體重控制,降低BMI值以及體脂肪,對於代謝指標也有幫助。蕭敦仁醫師進一步說明,不同於傳統減重法,豆漿減重法強調的是「餐前減重」概念,藉由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,讓人體產生飽足感,減少後續進食的慾望,且豆漿內含減重者最需要的植物性蛋白質,較能減去脂肪與多餘水份,保留肌肉組織的健康,進而達到體重控制目的。但有些人喝豆漿容易導致漲氣,要特別注意體質是否合適。

營養師李姿儀指出,無糖高纖豆漿的植物性蛋白質與膳食纖維,比肉類的蛋白質更加適合減重者。不過營養師提醒,採取高纖無糖豆漿減重法的民眾,除了在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外,最好再搭配低熱量均衡的飲食攝取以及運動,每餐攝取三份全穀根莖類、兩份豆蛋魚肉類、一份蔬菜類,並輔以一份水果做為點心,才能兼顧健康與營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