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太行山驚見明代長城遺跡 總長40公里

▲明代古長城遺跡。(圖/取自百度百科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北省武安市太行山脈發現3處明代長城遺跡,總長40多公里,其中保存完好的牆體遺存6段;遺跡的出土讓考古人員能對古代疆域變化、社會制度、及軍事研究提供很好的實證資料。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河北邯鄲市文物局局長王興表示,這次除了發現明代長城遺跡外,還發現關隘2座、烽火台15座、山神廟2座、城堡1座、房基址4處、重修碑4通、和匾額1塊。

武安市文保所所長李智慧表示,武安古長城大多修建於明代,主要分布在境內太行山各支脈,依據山勢走勢及關口分布,可分為東、中、西3個分支。

東支以太行山摩天嶺主峰為起點,起點處建有峻極關口,經老爺山、和尚山等至炮台巖為終點;中支由摩天嶺主峰沿館陶川至活水鄉的后柏山;西支由摩天嶺主峰向南至小摩天嶺最高峰青崖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