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志結婚需釋憲 陳敬學遺憾續爭取合法化

中央社訊

同志伴侶陳敬學20日說,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將聲請大法官釋憲表示遺憾,但他不會放棄將繼續堅持,爭取同志結婚登記合法化。

陳敬學與高治瑋於民國95年9月間公開宴客結婚,去年前往台北市中山區戶政事務所登記時卻遭拒絕,兩人去年底提起訴願遭駁後,提起行政訴訟。法院原定今天宣判,但合議庭審判長諭知,全案再開辯論,考慮聲請大法官釋憲。

陳敬學與高治瑋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。陳敬學表示,原本以為可以雙贏,成為第一對可正式登記結婚的同志伴侶,台灣也成為允許同志結婚登記的人權國家;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將問題又丟給大法官釋憲,對此感到遺憾但尊重結果,他們也不會放棄,將繼續堅持下去。

陳敬學認為,他和高治瑋在2006年就結婚,在民法修改為登記制前就有公開儀式,他們同樣繳稅,遵守國家遊戲規則,為何不能拿回應有的權利。他也拿出自己的家譜,他的家譜明確將高治瑋列為配偶,法官仍當他們不存在。

陳敬學也說,希望大法官會議能讓他們進行辯論,並邀專家學者來陳述意見,希望在全台灣共同背書下,讓大法官能做出良善解釋,同時也希望全台同志伴侶能站出來,不要只關在門裡幸福,共同爭取合法結婚登記,並促使同志婚姻能早日入法。

明天就是馬雅預言的的世界末日。陳敬學也說,真愛不分性別,如果能消除歧視和誤解,明天就不會是世界末日,而是「幸福重生」;他也期許大法官釋憲能做出最好的解釋,讓台灣成為第一個同志能依法結婚登記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