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Z機器」將鑽石融成液體 電磁脈衝輕易殺害觀測者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任何偉大的發明都可能變成武器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鑽石恆久遠」,但在高壓、強烈電磁脈衝通過的情況下,卻有可能「融化」成液體。美國新墨西哥州有一台神祕的「Z機器」,它最初被設計來研究核融合反應,後來也作為測試物質在極端高壓、高溫狀態下,有可能出現何種變化的機器。

▼「Z機器」釋放電磁脈衝的瞬間。(圖/取自Gizmodo)

「Z機器」擺放在桑迪亞國家實驗室(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)一間寬約33公尺的房間裡,它能釋放強力電磁脈衝,也能發射極強的X射線。「Z機器」會將數百條微細鎢絲點燃,蒸發成充滿能量的雲霧或電漿;接下來電漿會產生磁場,並排隊流向機器中央,最後沿垂直於地面的Z軸線匯集下來(這就是機器命名的由來),製造最強的X射線。

「Z機器」的電磁場可以輕易改變金屬的型態,將它們榨成果醬。據了解,機器可以產生比大氣壓高出500萬倍的壓力,能直接將堅硬的鑽石化成水,而這台機器最高可製造出比大氣壓高1000萬倍的壓力。

電磁場是看不見的,所以「Z機器」在大部分時間,只是一台冰冷的設備;研究人員表示,強力電磁脈衝有可能殺害任何一個試圖近距離觀看的人,而這張照片是機器放出電磁脈衝的瞬間自動拍攝下來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