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巨型海鱗蟲」潛伏南極洲 外翻式咽喉超像異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根本就是地球上土生土長的異形了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南極洲的險惡海底,有一種外型恐怖的「巨型海鱗蟲」(Eulagisca gigantea),牠們屬於環節動物門的多毛綱生物,即使在水下1000公尺的高壓、無光環境也能生存。此外,牠們還有一副詭異的口部結構,當要進食時,長滿利齒的咽喉可以直接外翻而出、撕咬食物。

▼「巨型海鱗蟲」伸出口器,等待食物。(圖/取自deepseanews.com)

海鱗蟲主要棲息於海底裂縫、火山、地震帶等極端環境,牠們潛伏在海底噴泉氣孔周圍,將咽喉伸出體外5公分左右,以牙齒捕捉流過的獵物。由於深海裡無法從陽光獲得能量,海鱗蟲必須以一種細菌為食;這些細菌可藉由溫泉的化學物質,轉換生命所需的能量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【影】「陰莖魚」再生能力特強 被韓國人視為佳餚

「外星寄生蟲」入侵地中海 鯛魚舌上吸血

6種恐怖的寄生生物 讓宿主求死不能

【影】印度老翁眼球血紅 竟抽出15公分寄生蟲

深海巨蝨「大王具足蟲」長76公分 專挑鯨魚腐肉當食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