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公布火星廣角照片 史上最壯觀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VOW!

▲「機遇號」在火星表面拍的廣角圖片。(圖/取自NAS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成功登上月球後,人類便將火星當成向其它星體探索的重要一站。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日前公布了一組火星漫遊器「機遇號」在火星表面拍的廣角圖片,看到這些由多張照片組合而成的廣幅照,彷彿身歷其境,可以放眼眺望火星表面的火紅土壤和高低起伏,低頭則可以打量機遇號如外星飛行物船的太陽能電板和複雜構造,極為壯觀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雖然人類目前仍無法抵達火星,但NASA說,那是人類接下來要幹的「最棒的事」。在這組剛剛公布的機遇號桅杆式攝影鏡頭拍攝的全景照片中,可以看到機遇號在火星表面鬆散的土壤上四處閒逛,留下一大片蜿蜒的足跡,還能看到億萬年前宇宙撞擊在火星上形成的巨大隕坑及土壤等細節。

▲這張是5月公布的火星圖片。(圖/取自NASA)

此外,機遇號的頭部和巨大太陽能電板陣都十分清晰;這些照片是機遇號2011年12月21日到2012年5月8日在火星上執行最新任務時拍攝的,當時它正經歷火星上的冬天。

在照片公布的同時,機遇號也於7月2日完成它在火星上的第3000天。它與雙胞胎兄弟「勇氣號」於2004年1月在火星登陸,起初設計只在火星上停留三個月,但目前已有效運作3000天之久。NASA下一代火星漫遊器「好奇號」將在8月間登陸火星,接替機遇號的任務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