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面啟動》真實上演! 神奇眼罩讓你「美夢成真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繼低頭族之後可能又有一波新興的賴床族了...


▲「造夢眼罩」(Remee)可以讓使用者在夢中保持清醒,知道自己正在做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好萊塢電影《全面啟動》(Inception)中的「造夢團隊」可以任意製造屬於自己的夢境,其關鍵技術在於「知道自己在做夢」,現在美國科學家針對這點,研發一款號稱能夠控制夢境的眼罩,讓使用者能夠美夢成真。

可別小看這個外觀看似一般的眼罩,這個眼罩特別之處在於內部有6個紅色的LED燈,這些燈不僅不會打擾使用者睡眠,還會讓使用者進入夢鄉後,能夠意識到自己已經睡著,並且正在做夢。

眼罩的發明人是美國紐約2位30歲的科學家法拉瑟(Duncan Frazier)、麥古根(Steve McGuigan),他們表示,其實造夢眼罩的原理很簡單,使用者在睡著前會意識到6個LED燈閃爍的序列模式,進入夢鄉後LED燈仍會持續閃爍,「當你在夢中打一場高爾夫球比賽時,看到固定模式閃爍的LED燈,不會把它當成是夢中的圖像,反而會提醒你正在做夢。」

「一旦你意識到你在做夢,你就可以決定夢境的發展,無論是快速去南極或穿越時空。」不過法拉瑟也說,他自己試用眼罩的結果顯示,要在夢中保持清醒有難度,並不會每次都發生。這一副眼罩預計售價美金95元(約新台幣2850元),2位科學家也表示,目前已經收到來自澳洲、義大利、西班牙等國家的7千多個訂單。


▲發明神奇眼罩的科學家科學家法拉瑟(Duncan Frazier)、麥古根(Steve McGuigan)講解影片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!)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夢的解謎 男比女更容易做春夢!

睡夢中複習! 美研究:做夢對寵物有正面影響

睡覺做夢 有助減輕壓力與痛苦記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