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前7大巨型動物 白堊紀「魔鬼蛙」能吞食幼恐龍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果然「大」才是王道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恐龍能夠稱霸地球1.6億年,靠的是牠們驚人的體型。在史前時代,許多動物都得藉由龐大身軀才能在自然界佔有一席之地,例如跟牛一樣大的老鼠、比人還高的蠍子,以及肥壯到能一口吞下幼恐龍的「魔鬼蛙」。以下為《國家地理雜誌》整理出來的史前7大巨型動物:

1.泰坦巨蟒

泰坦巨蟒存活於5800萬年前,棲息在哥倫比亞東北部的上古雨林區。牠們的體型比一輛公車還大,重約1136公斤、體長超過12公尺。泰坦巨蟒被譽為恐龍滅亡後最強大的獵食者,就連巨大的史前鱷魚碰上牠們也只能恐懼逃亡。

2.牛型巨鼠

人類之所以懼怕老鼠,或許與牠們大到不像話的祖先有關!古生物學家於2008年在南美地區發現一種巨鼠,光顱骨就有53公分長,估計牠們重約1噸,身形比牛還大;這些牛型巨鼠生活在400萬年前的低地雨林內,以鋒利牙齒對抗其他大型獸類也絲毫不遜色。

3.魔鬼蛙


魔鬼蛙約41公分高、體重4.5公斤。科學家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牠們的化石時,立刻意會到這是一種非常具有侵略性的生物。倫敦大學青蛙專家伊凡斯(Susan Evans)表示,魔鬼蛙存活於白堊紀,曾與恐龍共同生活;牠們擁有一層堅韌的外皮,以及強而有力的下顎,可以活活吞下一隻剛出生的幼恐龍。

4.巨型企鵝

現代企鵝活在冰天雪地裡,一副要跌倒的傻呼呼模樣。但在3500萬年前,有一群巨型企鵝不只不需要靠冰生存,甚至還能漫步於沙漠中!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古生物學家在祕魯阿塔卡馬沙漠(Atacama Desert)發現牠們的化石,身高約1.5公尺,而該沙漠當時可能處於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。

5.海底巨蠍

古生物學家目前僅在德國普魯姆附近的採石場,發現一個長約46公分的化石蠍螯。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布萊迪教授(Simon Braddy)說,「我們知道過去有許多體型龐大的節肢動物,但直到這個巨蠍螯出土,才得以了解到這些爬蟲有多令人毛骨悚然。」據估計,海底巨蠍體長超過2.5公尺,存活於3.9億年前,是沿海水域最兇猛的捕食者。

6.上古鯊魚

上古鯊魚有另一個名字叫作「超級牙齒」(megatooth),古生物學家認為,牠們的咬力萬鈞,勝過有史以來所有生物,包括暴龍。據科學家推估,上古鯊魚長約16公尺,存活於1600萬年前,專門捕獵大型鯨魚為食,「牠們咬住鯨魚的尾部或背鰭,然後將獵物撕裂破碎。」

7.巨人袋鼠

巨人袋鼠存活於4萬年前的澳洲島嶼上,牠們是一種重約500公斤的有袋動物。不過由於牠們性情懶惰,碰上古人類的獵殺竟連逃都不想逃,一下就絕種了。

>>連至國家地理雜誌觀看更多圖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