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滾的信念!美少女僅1.5公尺視力 體操表演近乎完美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感人。每一次翻躍所憑藉的都是信念。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13歲少女華特絲(Lola Walters)是名體操選手,她在近日的比賽中,於平衡木、高低槓上的表現近乎完美,獲得全場觀眾與裁判讚賞。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,華特茲患有眼球震顫症(Nystagmus),她的視力僅有1.5公尺,是個法定的盲人。

▼華特絲努力練習,用身體觸覺代替視覺。(圖/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華特茲住在加州,從3歲起開始練體操,但在加入學校體操隊以後,竟被診斷出患有眼疾。「眼球震顫」是一種眼球會不自主顫動的疾病,患者會看見雙重影像,只要超過1.5公尺外的事物,他們就無法辨明。

華特絲不願放棄所熱愛的體操,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練習,透過觸摸器材與地面,感知身體與物件的距離;而每一次跳躍,華特絲都不知道自己跳向哪裡,憑藉的全是一股信念。

今年初「美國體操學院長灘公開賽」,華特絲也隨著學校參加,但在賽前並未告知任何評審、對手說她看不見,她說:「他們不需要因此給我不一樣的分數。」但當她做完翻滾動作,安穩落地之後,從場上響起的讚聲就能知道,任何特權對她來說都是多餘的。

▼華特絲的努力,無論教練或是同學都深感震撼。(影片取自ABC NEWS)

video platform video management video solutions video playe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