鍵盤尚書大人?九把刀:正義不是在反Makiyo粉絲團按讚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哪些年,我們一起敲的鍵盤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九把刀執導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後,現在不但是暢銷作家也是知名電影導演。他8日在噗浪評論Makiyo醉毆林余駿事件,抨擊PTT鄉民藉特定案例,「鬥臭」所有公眾人物。他在9日下午又發噗解釋,認同好友朱學恒與媒體持續關注此事,也認為正義不只是在反Makiyo的粉絲團按讚而已。

九把刀在噗浪解釋自己對Makiyo事件的想法。(圖/達志影像)

九把刀指出,在8日的畫面公布之後,他覺得Makiyo打司機犯錯又說謊,不值得被任何人原諒。他寫道,媒體輿論應該維持對這件事的關注,我也很認同,所以我也很贊成朱學恆的火力四射。」

九把刀寫道,「除了不斷批評Makiyo,我們對社會到底付出過什麼,所謂的正義絕對不只是在反Makiyo的臉書粉絲團按讚而已,平常就應該關心社會弱勢,出錢出力出時間,而不只是在特定事件凝聚力量,或到處逼人表態,不表態,好像就是沒有正義感,我覺得,實際的行動才是真正的正義。」

▲九把刀批鄉民藉特定事件,鬥臭所有公眾人物,是PTT的暗黑文化。(圖/翻攝九把刀噗浪)

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鄉民則是認為,九把刀消費沈佳儀害對方躲到大陸去,這就是所謂的正義嗎?也有人質疑九把刀根本是「鍵盤尚書大人」,風吹到哪邊,就往哪邊倒,平常也不見他有什麼正義的行為,也虧九把刀說「到女校脫褲就是熱血?」但是也有鄉民認同九把刀的說法,覺得他對於此事的發言十分中肯。

更多精彩新聞請看《ETtoday新聞雲》

不符搭車禮儀 朱學恒質疑友寄「左擁右抱」

Makiyo踹林余駿影片神隱七天 檢、警疏忽關鍵物證?

快訊/Ma幫3人到北檢 Makiyo被攝影機K到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