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萬網紅「撞臉命案逃犯」!本尊也驚了:真的很像…警出動調查

▲500萬網紅激似命案逃犯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500萬網紅激似命案逃犯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內蒙古錫林浩特市公安局4月15日發布一則通告,懸賞2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9萬元)通緝2006年故意殺人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。網友發現,其中一名嫌疑犯的模擬畫像與一名擁有500萬粉絲的網紅十分相似。 16日,網紅喊冤稱,「我也很疑惑為什麼這麼像。」目前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4月15日,錫林浩特市公安局發布通告稱,對該市「2006.8.02」故意殺人案公開懸賞徵集破案線索。 2006年8月2日下午4時許,錫林浩特市南廣場西側會展中心北側階梯處發生一起命案,2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將被害人王永東刺死後逃離現場。凡知道破案線索的,請及時向公共安全機關報告,公安機關根據提供的線索破獲案件的,將獎勵檢舉人2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通告中還附有2名犯罪嫌疑人的模擬畫像,2名犯罪嫌疑人當時均為20歲左右,沒有姓名。

有不少網友在該通告的留言區稱,犯罪嫌疑人A的模擬畫像,與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十分相像,並在留言區@了該網紅的社交帳號。該網紅在某影片平台擁有粉絲超過500萬人。

4月16日下午,該網紅回應稱,錫林浩特市公安局發布懸賞通告後,一開始有幾名網友發現一名嫌疑人畫像與他很像,之後不少人開始跟風留言,他自己看到嫌疑人畫像後也覺得很像,「簡直就是照著我現在的模樣畫出來的,我也很疑惑為什麼這麼像,但與2006年時的我相比並不相像。」

▲500萬網紅激似命案逃犯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網紅提供的自己2006年的模樣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該網紅提供了一張他在2006年時拍攝的照片,顯示那時的他與現在相比外表變化明顯。

該網紅表示,他1987年出生,是內蒙古呼倫貝爾鄂倫春自治旗人。 1996年他9歲時,他跟隨父母離開老家到河北邯鄲生活。 2006年上半年他在上海,下半年他在大連,2011年因辦證需要才回過一次內蒙古老家。

為了澄清自己不是懸賞通告上的犯罪嫌疑人,該網紅曾發布過相關影片,還就此開了直播,「我要是不澄清,大家真以為是我了。我雖然玩網路,但是這種熱度我不要,希望網友理智對待。」

錫林浩特市公安局工作人員稱,15日已有不少網友打電話反映這一線索,他們已將該線索上報,「我們主要的工作方向還是我們本地的人,他是呼倫貝爾的,離我們這還很遠,現在我們還在落實這一線索,後續會作說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