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又有保母虐童!5月大男嬰頭骨破碎命危 母慟:沒懷疑過她

▲保母虐童洋洋躺PICU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高雄5月大男嬰洋洋疑遭保母虐待,顱骨多處骨折,目前仍在PICU(兒童加護病房)救治。(圖/家長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又見保母虐童!高雄市一名王姓保母遭控,疑涉嫌虐待5個月大的男嬰「洋洋」,洋洋10日突意識不清,送醫時檢查出顱骨多處骨折,急診醫師高度懷疑洋洋受到虐待,至今仍於小兒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。洋洋母親心碎地表示,她將洋洋送托時,新北虐兒事件正沸沸揚揚,看到虐兒事件很害怕,但基於之前的交情,很信任王姓保母,甚至在送托期間,洋洋有任何磕碰瘀青,她都沒懷疑過保母,沒想到保母竟就是虐兒事件的主角。

洋洋母親表示,她從友人得知50歲的王姓保母有多年托嬰經驗,加上是政府合格保母,考量她和先生是雙薪家庭需要工作,因此她生產前就與50歲的王姓保母簽妥契約書托嬰,在洋洋約4個月大時,3月4日起將洋洋托給王姓保母照顧。

▲保母虐童洋洋3/4對話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保母收托第一天就抱怨洋洋愛哭鬧。(圖/家長提供)

洋洋母親控訴,王姓保母超愛抱怨,因寶寶在陌生環境易哭鬧,但保母不安撫,送托第一天就在對話群組上抱怨洋洋鬧脾氣,讓她「連說話打字都覺得累、無力,耳朵都是他(洋洋)影片中哭鬧的聲音」,她當時能理解保母的心情,還說「姐姐辛苦了」,並強調她會配合保母調整育兒方式。

根據洋洋母親提供與王姓保母的對話,3月8日,王姓保母也抱怨洋洋「尖叫哭鬧一整天」;3月13日指洋洋「都沒睡又趴又哭鬧」,更說:「這些天這樣哭不累不煩嗎…」。並情緒勒索她,稱她從不接4個月大以上的嬰兒,基於先前互動才選擇托育洋洋,也因洋洋而放棄另外3個新生兒,要洋洋母親「不要讓我後悔做這個選擇,也不要讓我失望到想退貨」。

▲保母虐童洋洋3/12.13對話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▼保母對父母情緒勒索,一天到晚喊要退貨,還禁止父母帶小孩探望長輩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保母虐童洋洋3/19情勒。(圖/家長提供)

洋洋母親表示,王姓保母無法忍受洋洋尖叫哭鬧、脾氣大,不僅責怪她教法不當,還嚴格要求他們盡量不要帶小孩探望長輩,「若真要見面也是半天」,理由是回來之後會變很難帶。當時她能體會照顧者的辛苦,也感謝保母用心照顧,甚至擬定育兒計劃,就是希望全力配合保母育兒,一起撐過洋洋適應的過渡期。

可惡的是,保母疑似在托嬰第4天就有虐嬰行為,洋洋母親發現,3月7日洋洋的左大腿有瘀青痕跡、4月2日也發現右上眼皮瘀青,但保母還自行拍照給她看,並向她討拍:「我每天被這樣魔音傳腦要到什麼時候?我真的想哭了」,稱傷痕是洋洋自己抓的,還說「我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打113」,並附上一張哭泣的表情符號,但此時洋洋的父母都不覺得有異。

▲洋洋3/7受傷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▼送托期間都發現洋洋身上有瘀青,但洋洋父母很信任保母,沒懷疑過是保母所為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保母虐童洋洋4/2對話。(圖/家長提供)

洋洋母親說,直到4月10日,早上她將兒子送去托嬰,當時洋洋一切正常,但中午喝奶後,下午出現吐奶情形,並且全身軟趴趴,保母在下午3點36分打電話給她,只說小孩「怪怪的」請她過來帶小孩就醫,她起初以為是小孩被先生傳染感冒。她4點趕到時,發現洋洋已意識不清,而保母卻說剛剛有替洋洋CPR。她疑惑的是,保母都知道要CPR卻堅持不先叫救護車,一開始是問她要不要叫計程車,接著又拜託請另一位托育小孩的母親幫忙載送,但最後是叫Uber,前前後後拖延了45分鐘才送到急診。

洋洋母親心碎地說,兒子送到醫院,經電腦斷層掃描,診斷出右側顱骨多處骨折、雙側視網膜出血、嚴重腦水腫,當日緊急開刀住進了加護病房,至今腦壓仍不穩,還在努力堅強的搏鬥中,身上插了大大小小的管子,洋洋才5個月大就要忍受這麼大的痛苦,她先生都很自責。急診醫師評估高度懷疑是受到虐待,外觀看起來沒有外傷、淤青,但頭骨卻碎光了。醫師說明,很有可能是因為用力摔於軟墊上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。

▲保母虐童洋洋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洋洋右側顱骨多處骨折、雙側視網膜出血。(圖/家長提供)

洋洋母親氣憤地表示,當時醫院檢查報告尚未指出是腦部重傷導致意識不清,保母就先傳訊息詢問,「弟弟最近有撞到後腦杓或額頭嗎?」疑似自爆讓洋洋撞到頭。手術過程中,保母一直瘋狂打電話給她,還說「很內疚」,她和先生當時一心只關注於小孩的狀況,沒有仔細了解這句話的意思,起初以為是保母內疚沒有把小孩照顧好,保母還說「很緊張、很害怕、擔心弟弟的狀況」,還要她和先生「陪她說說話」,真的很瞎。

洋洋母親說,當天術後,先生回電給保母,指出檢查報告明顯有問題,但保母矢口否認讓洋洋撞到,反而質疑她和先生讓洋洋撞到頭,隔天決定對保母提告,而保母也被裁定收押。

洋洋母親心碎地說,社會虐兒事件越來越多,她是3月4日開始將洋洋托嬰,當時新北虐兒事件正報導得沸沸揚揚,她也很擔心,當時就曾經跟保母說過,她看到那些新聞很害怕、很擔心,基於之前的相處,所以很放心把小孩交給保母,甚至期間發現小孩有磕碰瘀青,她從來都沒有懷疑過保母,沒想到最相信的保母竟成了虐兒事件的主角。事後回想,發現保母虐待洋洋時就有些跡象,但她都沒有發現,因為太相信保母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