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巴克賣「2.4萬元限量保溫杯」!20歲客結帳:現在是最幸福一刻

▲▼ 美國跨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(Starbucks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星巴克曾販售價格比平常高30倍的「限量保溫杯」,行銷手法揭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想有錢,懂人心比懂經濟更重要!韓國作家鄭寅鎬撰寫《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》揭開許多致富與成功秘訣,其中也分享星巴克的行銷手法,也就是抓準客人「愛炫耀」的心理。例如位於日本東京晴空塔的星巴克,曾經用30倍的價格,約2.4萬元新台幣,販售超限量版保溫杯,一位20多歲的客人買了後竟表示,「現在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一刻」。

鄭寅鎬在書中分享,星巴克杯子裝的不只是咖啡,也是「幻想」。其中2013年日本的星巴克東京晴空塔店曾公布,用30倍的的價格(約2.4萬元新台幣)販售一款超限量版保溫杯,等於超過100萬韓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人們懷疑而去詢問時,工作人員說,「的確是以這個價格在銷售」,後來一位20幾歲的客人買下它,結帳後表示,「現在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一刻。」

作者提到,星巴克抓準了這個世代經常是「為了幸福而消費」,而他們會透過在IG等社群媒體上炫耀來獲得幸福而消費。因此儘管經濟不景氣,星巴克的銷售成績依然不墜,它們營造了一種「艱困的現實中,期待幸運降臨」的感性訴求,來作為行銷策略之一。

▲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維持三級警戒,所有飲食店、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,包括早餐店、餐廳、咖啡店、百貨美食街、所有夜市都不准內用,台北市街頭,人潮,台北空城,自主封城,自律,防疫,微解封,人流,社交距離,餐飲業,蕭條,經濟,店家,紓困,星巴克,咖啡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星巴克開設地點也經過挑選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一個例子,是韓國首間星巴克選擇開在「梨花女子大學」前,因為在介紹相同食物時,根據介紹者的身分,受眾感受到的信任度會有所不同。例如,與路人介紹的餐廳相比,電視上的李英子(韓國節目主持人)所推薦的餐廳更值得信賴。如果星巴克不是開在梨花女子大學前,而是開在警察大學前,情況就會有所不同。

如果是由梨花女子大學的大學生,拿著印有星巴克綠色女海妖賽蓮圖樣的紙杯,給人留下了「星巴克=高級咖啡代名詞」的印象。現在依然有許多人對坐在星巴克門市裡,一邊使用筆記型電腦,一邊喝咖啡的自己的模樣,賦予特殊的感受,他們會到處上傳星巴克杯子的打卡照,PO到社群媒體上。

作者認為,星巴克抓準了客人「重視炫耀」的心理和消費傾向,開發相應的產品,也藉此提高客人的忠誠度。這些客人變成鐵粉,自動拿著印有星巴克標誌的杯子行走,或在社群媒體上炫耀,讓星巴克不用為了宣傳品牌再投入資金。

▲星巴克買一送一。(圖/翻攝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粉絲團)

▲韓國作家分析,星巴克抓準了客人「重視炫耀」的心理和消費傾向,開發相應的產品。(圖/翻攝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粉絲團)

▲韓國作家鄭寅鎬撰寫《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》揭開許多致富與成功秘訣。(圖/平安文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