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機密情報:普丁最快2026年對北約開戰 俄軍力5年內恐翻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普丁幾乎篤定在周末的總統大選中勝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內部據報流傳一份德國機密情報分析報告,稱俄羅斯大舉增加武器生產,未來5年內軍力可能翻漲一倍,尤其是常規武器方面,最快2026年恐怕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領土發動攻擊。

綜合《每日郵報》等外媒,美國《商業內幕》看到的機密報告顯示,德國情報部門預測俄羅斯軍備競賽加劇,因此得出結論,「不排除」俄國在未來2年內向歐洲更深處發動襲擊的可能性。

報導還指出,據信北約對近期的局勢也有類似憂慮,但並不認為西方必將被拖進與俄國直接衝突。儘管人們對俄國軍力漸長感到擔憂,但北約官員認為,這並不一定會導致戰爭。《商業內幕》援引的美國情報評估顯示,俄國恐怕需要5至8年才能將軍力恢復到入侵烏克蘭前的水準。

然而近幾周緊張局勢飆升,周末的俄國大選受到烏克蘭人示威抗議和襲擊破壞,而法國總統馬克宏仍拒絕排除向東派兵對抗俄國入侵的可能性。

該報告結論提及俄國在西部部署導彈、重組軍隊、調動部隊和擴大武器生產等舉措,認為莫斯科正為與西方大規模衝突做準備,在2年內至少有能力攻擊烏克蘭以西的部分北約領土,例如波羅的海國家或芬蘭。德國軍方對此則尚未公開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