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不舒服卻進公司睡!「50歲↑同事」超不愛請假 一票狂點頭

▲▼主管,看電腦,用電腦,上班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原PO納悶公司老人為何都不愛請假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上班跟休假,會想選哪一邊?有上班族表示,自己是屬於「每天都想請假」的人,可他觀察發現,辦公室50歲以上的老人,如果生病不舒服,寧願到公司趴著睡也不請假,甚至明明說要請假出去,但外面如果下雨,同事就銷假上班,令他納悶直呼,「為什麼?好難理解。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,「年紀大不想請假是正常的嗎?」文中表示,「基本上我是超級想請假的人,每天都想請假」,接著曝光他的觀察,「辦公室50歲以上的老人,生病不舒服寧願到辦公室趴著睡覺也不請假,或是明明已經說要請假出去,但是一下雨又銷假回來上班。」

這令他忍不住納悶,「老人是不是都不喜歡請假?為什麼?好難理解。」貼文引起熱論,就有人細想也點頭,「老人真的都不愛請假,還有請假了還跑來公司晃,整個超問號。」

有網友則是猜測,「上班跟放假一樣爽,當然來公司休息」、「可能面對老婆或小孩更煩吧」、「上班可以趴著睡的公司,確實不用請假」、「不想面對家庭,看過很多中年人這樣,超早上班超晚下班,在公司發呆。」

其中便有人分享,「跟我爸一樣欸,全家出國就他不要」、「真的有純粹不喜歡請假的人,我有個家人就是,他的理由是不喜歡規律的生活被打亂,會覺得很阿雜」、「我是因為反正在公司也沒人管,不如在公司廢。」也有網友指出,「以前人好像普遍覺得請假就是對不起公司,我請個特休,媽媽還會一直質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