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民眾接觸國際詐騙電話 NCC:強化電信業者攔阻與警示機制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──通傳會主委陳耀祥、數發部次長李懷仁、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、法務部次長蔡碧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會後記者會──通傳會主委陳耀祥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6月訂頒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.5版」,各相關部會全力推動各項新增策略及措施,而在「堵詐」方面,NCC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責成電信業者強化國際來話攔阻及警示機制,民眾接聽國際來話前應先撥放警示語音,從源頭減少民眾接觸國際詐騙電話數量。

NCC指出,為攔阻偽冒我國號碼的國際詐騙電話,從源頭減少民眾接觸國際詐騙電話數量,他們與電信業者合作,透過電信系統升級及完善攔阻技術,來降低民眾受騙風險,自112年5月起攔阻「+8860-8」開頭的偽冒來話、10月起攔阻「+ 8869」開頭的偽冒來話。

NCC說明,透過國際電話進行詐騙是犯罪集團常用手法,當接到國際來話時,有必要提醒民眾提高警覺,避免輕易受騙;因此,他們求電信業者於民眾接聽國際來話前應先撥放警示語音,今年9月起中華電信市話接聽所有國際來話均提供語音警示服務,10月起行動電信業者對接聽「+8869」開頭國際來話提供語音警示服務。

NCC表示,實施國際來話攔阻及警示機制後,國際來話數量明顯下降,從5月份的5080萬通國際來話,下降為10月份的1503萬通,大幅減少3576萬通;而「+886」開頭之國際來話數量,也從最高5月份的1642萬通,持續下降至10月份的84萬通,顯示措施已發揮相當成效。

NCC強調,他們將繼續督促電信業者精進堵詐措施,達到全面攔阻境外偽冒我國號碼來話、全面語音警示境外國際來話,後續將配合整體政府防詐政策,執行各項打詐措施,達到「減少接觸、減少誤信、減少損害」目標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,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▼NCC為減少民眾接觸國際詐騙電話,強化電信業者攔阻與警示機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,點圖放大,下同)

▲▼NCC為打詐,強化電信業者攔阻與警示機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NCC為打詐,強化電信業者攔阻與警示機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NCC為打詐,強化電信業者攔阻與警示機制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