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不分區傳納陸配 名嘴感動大讚柯文哲:終於把她們當人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舉行「開創壯世代 美好第三人生」政策記者會,同時也是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傳有意將徐春鶯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傳出列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,但外傳她曾是中國大陸幹部的身分引發質疑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此以「台灣陸配為什麼不可以有代言人」回應。名嘴羅友志則大讚,終於有政治人物願意把陸配當真正的把她們當作台灣人看待。

羅友志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若柯文哲真的提名陸配進不分區安全名單,「我一定把手拍到變紅變腫」,他說根據蔡正元臉書提出的數據,陸配在台有100多萬人,「她們為什麼不能當立委」?

事實上根據我國內政部移民署統計,截至2021年7月底,台灣累計僅有近35.1萬名陸配,其中女性為33.1萬名,再加上陸配的台灣先生、小孩,才是100多萬人,並非陸配100多萬人。

羅友志認為這些從中國大陸嫁來台灣的女子,連獲得身分證都要耗時好幾年,更別說有一席民意代表,「這些藍綠政治人物,真正把她當人?」

現在傳出柯文哲將徐春鶯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,羅友志說終於看到一個政治人物,真正把陸配當作台灣人看待,「我很感動」!他反問國、民兩黨,「你們哪來臉皮,說他損害國安危機,不會自己經營族群!」他指控陸配的「100多萬票」,「從來你們藍綠根本就不想要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